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

2016 春節遊京都-桃園到京都以及京都回桃園部份

這次農曆新年有九天連假,就規劃了去京都七天六夜行程,
從除夕(2/7)到初六(2/13)
話說所有的媒體都在宣導春節期間出國人數多,
請大家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辦理報到,
這真是一個需要澄清的事情啊!
我搭日本航空8:40的班機,所以就五點半不到就趕到機場,
果然是人山人海,超多人的,
但,重點來了,華航和長榮有提早開櫃,可以提早報到,
我所搭的日本航空,根本櫃台就還沒開,一直等到6:30才開櫃,
所以,雖然我提早在前一天就網路報到了,但為了托運行李,
還是得等到開櫃才能托運行李,不過,櫃台服務人員是有回答我說,
有網路報到的話,如果沒有行李,可以列印網路報到證明當boarding card,
另外,要托運行李的話,可以排商務那排,請記住,這是桃園機場,
日本關西不是這樣,最好現場再問一次人員.

到了日本,發現要過海關的旅客遠超我的想像,是我上次(2014賞楓)時的三倍吧!
那個區塊不能拍照,只是從下飛機到拿行李花了1.5小時,
行李都被地勤人員拿下排放在空地上了,領行李倒是沒花時間...

無線網路是用忍者Wifi,線上訂好的單子給櫃台,立馬拿到機子然後就出發,
超快,一點都不浪費時間....

這次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Haruka,居然晚開,外加下一班臨時調動只到新大阪,
不到京都,加上觀光客無敵多,我就搭上一班超擠的Haruka出發,約70分的路程,
從14:16一直坐到下午4點,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遇到火車誤點,而且車上一個空位都沒有..
排Haruka的人很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台灣時,京都車站那上車的人就不多,一直到關西機場都沒坐滿人,
而日本航空的櫃台,不到4點我們就辦好了行李托運,
然後就出關去逛免稅店了....

整體來說,春節期間,出關會花的時間會多蠻多的,而日本由於大陸人去的也很多,
入關時間也是很長,下次,我應該會避開春節去日本才是...
對了,日本航空,從日本回來的飛機餐比較好吃,
有圖有真相
桃園往關西
桃園往關西

關西往桃園,甜點是Haagen Dazs
關西往桃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